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舟山市广招海外高层次人才大力推进海洋经济

2010年11月12日 09: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中国舟山海洋经济人才·科技·项目合作交流会”近日在浙江舟山隆重举行。舟山市领导梁黎明、周国辉、刘爱世、张兵、余志祥、刘宏明、朱世强、张永奎等出席开幕式。近百名海洋经济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创意软件人才以及海外留学人员也齐聚舟山,为更好地推进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共谋发展。

  创新创业,人才是关键。2010中国舟山海洋经济人才?科技·项目合作交流会,以“打造海洋人才新高地,服务海洋经济大发展”为主题,以引进海洋经济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为重点,激活引才效应、打造聚才平台,全力打造富有舟山特色的引才聚才新品牌,加快构筑海洋经济人才高地,更好地推进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的建设。

  近年来,舟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随着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的启动,舟山市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在进一步健全全球引才网络的同时,该市正在大力打造有利于海洋经济优势产业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大平台。

  在这次交流会上,舟山市科技局局长李碧清与17位舟山海洋经济领军人才签定了项目。其中张建荣的《南极磷虾高值化开发与利用项目》获得特别推荐项目,沈平的《NPP新材料表面环保镀覆技术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重点推荐项目,王飞波的《远近洋渔船及海鲜绿色保鲜技术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一般推荐项目,他们将分别获得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创业资助。

  舟山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海洋学院工作驿站也在会上揭牌,首批入站的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学院签订了协议。舟山市还在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美国东部留学生联谊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欧洲舟山同乡联合会、亚洲通讯社设立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兵、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刘俊在大会上为中国舟山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揭牌。交流会还举行了2010大学生“村官”创业计划书大赛颁奖典礼和2010中国舟山海洋经济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交流会还举行了中国舟山“蓝色未来”博士论坛。中科院院士汪品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相建海分别作了《海洋开发与华夏振兴》、《海洋生物技术催生蓝色生物产业》的专题报告。海外高层次人才还听取了舟山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情况介绍。同时还举办了海洋经济创新创业洽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献计献策座谈会等。(邹德浩 冰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