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巴黎,打工作“陪玩”

2010年11月16日 15:41 来源: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在法国巴黎找到的第一个活儿是陪“玩”,陪的是一个6岁的孩子!

  在法国留学的第一年,我贴了份广告,想找一份家教的工作。广告贴出后不久,我接到了皮雷尔先生的电话,他请我在休息日给他家孩子做家教。到了他家后,皮雷尔先生告诉我,孩子要到巴黎西北部的环保城去玩,请我陪着去。我疑惑地问:“我做的是家教,您怎么让我陪孩子去玩?”皮雷尔先生笑笑说:“这就是家教啊!”

  我带着孩子上车后,小家伙跟我谈起了有关环保的话题。他告诉我,环保餐具一般要具备4个特点:可装温度为100摄氏度的水、120度的油;可放进冰箱;可放进微波炉两小时;可回收,无污染。

  我对环保很感兴趣,随着交谈的深入,我发现这孩子不仅知道哪些是再生的“环保餐具”,哪些塑料袋可能成为污染环境的“永久垃圾”,还知道一些在我看来比较专业的环保知识。他还调皮地告诉我,以后有时间带他外出游玩,可以先告诉他一声,他可以帮我制饮料,不过要收取“成本费”。

  我听得目瞪口呆。天啊!这是一个6岁的孩子吗?我惊奇地问他怎么知道这么多。他笑着说:“这有什么,这些都是我玩出来的呀!”

  进了环保城,小家伙让我带他去一个专为10岁以下儿童开设的儿童环保游乐场。小家伙一进去就入迷了,这里看看,那里摸摸,不停地歪着小脑袋向我问这问那。有的问题稀奇古怪,我也不好回答,他带着理解的表情说:“我知道,你们跟我一样,也有很多不懂的,不过没关系,我们会慢慢找到答案的!”

  回家的路上,小家伙津津有味地说着在儿童环保游乐场的见闻。回到家后,小家伙马上洗了手去摆餐具。看到他的举动,法国一位教育学家的话一下从我脑子里跳了出来:“孩子们学的课程多,并不意味着学到的东西多。”此时,我终于明白,巴黎为什么会给孩子们留出那么多空地,让孩子们享受旱冰、自行车、滑梯、秋千等游乐设施。孩子们玩得开心,在玩的时候互相交流,可以学到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我在巴黎陪孩子“玩”的收获,大大超出了孩子家长付给我的报酬。(柏兴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