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媒:新移民打分系统令澳洲留学市场雪上加霜

2010年11月1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上周出台的新技术移民打分系统,又令澳洲的留学市场遭受打击。国际教育产业人士认为,这一严格的移民新政将进一步把中国留学生拒之于澳洲门外。

  留学中介们纷纷表示,移民局的自今年以来出台的移民新政对于国际学生是一种歧视。中介们称,这些新政策过于偏重高学历,忽视了占澳洲中国留学生人数50%以上的本科生和念其他预科文凭课程的学生。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中国最大的出国留学机构“澳际教育集团”就表示,留学澳洲的中国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了过去20年的新低。

  澳际主席李平说,美国、英国以及加拿大等留学目的国都在积极的开拓中国市场,吸引留学生,但澳洲却通过一连串的严格移民政策,把留学生挡在了门外。

  据李平介绍,2010年中国学生来澳留学的人数已经比2009年下降了40%之多,而且这种下滑趋势还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将在明年达到50%甚至60%的跌幅。

  李平担心澳洲的国际教育市场将跌入深渊,难以恢复。

  不少澳洲教育机构驻中国的代表也对移民局过高的英语要求表示不满,称这种做法将把中国学生“送给”其他国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澳洲教育机构代表就表示,身为澳洲人的他都无法确保自己可以考到雅思8分。

  另一方面,当澳洲的移民政策正在逐渐收紧的同时,美国却通过一系列开放的政策赢得了大批中国学生,其涨幅高达30%,并令中国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

  《澳大利亚人报》还报道说,不少做澳洲市场的留学中介也在调配人员转做美国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