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豪华访华团扩宽赴英留学路

2010年11月17日 13: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英国首相卡梅伦携代表团抵达北京并进行了为期2天的访华活动,随团访华的英国现任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英教育部长峰会,进一步推进中英双方在教育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广泛合作。据悉,此次卡梅伦带队的英国代表团是英国首相历次访华阵容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有专家分析,英国是中国学生赴欧留学的主要目的国,中国对英国的留学经济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虽然在新首相带领下的保守党推出了一系列新政,譬如移民政策有所收紧,但其实对于留学生申请签证等方面的影响并不大。专家对中国学生留英前景依然看好,并建议有意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应积极准备,早日申请。

  在中英两国深化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大背景下,未来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能否更加容易呢?启德教育的英国留学专家对此问题持乐观看法。据分析,英国各党派的移民政策各有不同,今年5月上台的保守党对移民政策持收紧态度,使英国教育界一些人士担心留学生申请英国签证将会变难,从而使英国的教育出口受挫。但是从目前的情况以及此次卡梅伦率豪华阵容访华来看,以保守党为首的英国各党派都充分认识到教育产业将是英国未来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中国将是英国发展教育出口的主要对象国,这是和中英双方经济发展和利益的需求关系相一致的。

  此外,中国素有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美国、加拿大及部分亚洲国家强势占领中国留学市场的态势,也让英国更加迫切需要加强与中国在教育出口问题上发展长期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加上近年来刚刚走出金融危机的英国经济,复苏过程缓慢艰难,财政赤字高企,大学经费严重不足,因此无论谁上台执政都不会忽视留学经济带来的巨大利益,各党都将继续鼓励海外学生来英国学习。

  专家还表示,此次英首相卡梅伦率教育大臣来访,与中方就目前中英两国在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交换意见,就明显打破了英国保守党在教育领域的“保守”策略,此举有望在2011年吸引更多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于冬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