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长沙组团赴广州参加留交会 吸引200留学人才洽谈

2010年12月22日 11:3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将带着项目、带着感情回长沙!”昨日(21日),中国留交会长沙展区再次出现火爆人气,经过洽谈对接,约有50名海外留学人才达成来长工作创业初步意向。据了解,因参展规格高、揽才数量大等,大会组委会昨日(21日)授予长沙“最佳参展交流奖”的殊荣。

  一大早,78岁的美籍华人萧镜如就特意“逛”到长沙展区来。萧老原籍为湖南怀化,曾历任南康州立大学教授、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及联合国开发署项目顾问的美国经济学博士,虽然常年在国外,但总是通过网络等关注家乡的发展。这位在材料学界享有盛誉的专家,已在湖南、江西等地建立合资企业,身边有多个博士团队,他当场表示,要发动更多的在美优秀留学人员到长沙寻找发展合作机会。

  在21日的洽谈会上,约有200名海外留学人才到长沙展区进行对接洽谈,50余人与长沙的企业、园区达成初步意向,其中大部分都具有博士学位,且拥有一项或多项专利并掌握核心技术。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将大力引进长沙产业经济发展急需的、应用型和关键性的高端技术人才、高层管理人才和高级金融人才,重点引进由高端人才率领的创新专业研发和管理团队。目前,长沙已进入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第一方阵。(舒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