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成功跨入艺术名校

2010年12月27日 16:0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设计类专业是近年来颇受中国学生青睐的学科。英国一些设计类顶尖院校也是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圣地。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就是其中之一。

  圣马丁设计研究硕士专业(MA Design Studies)的何启如和张吟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项目。

  攻读这一专业的每位同学都有不同的专业背景,比如设计、纯艺术类专业、服装、建筑等等。

  何启如说,学期刚开始主要都是小组作业,而且导师会把不同国籍、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混编在一起,各个小组成员通过整合和协调不同的想法,作品会更富有新意。

  一般来说,每个小组每两周都会有一个新课题。令张吟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第一次的小组项目,主题是:用声音表达周围的环境。

  当时她所在的小组通过模仿周围声音的叙述环境的模式,混编成一个故事,让别人听声音的时候,就能感受当时的情景。

  在专业后期,作业内容转变为学生个人的自身规划,而这就需要每个学生自己去做研究,做出个人的项目。

  申请初衷

  圣马丁设计研究硕士专业的中国学生并不多。

  何启如大学学的是建筑和室内设计,她希望利用读硕的机会学习一些范围较广、偏管理性的知识。

  而设计学正是让不同背景的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通过跨专业的学习,领略更广泛的学识,从而做出更有新意的作品。

  这让何启如萌发了进入圣马丁学习的想法。

  张吟的大学专业是新闻和广告传播,在她看来,设计专业需要的同样也是交叉性学科的人才,这与她研究的兴趣点很相似。

  经验之谈

  圣马丁作为艺术学子向往的学校,那么,何启如和张吟就申请过程有什么心得?

  何启如觉得,圣马丁注重的是申请人的工作经验。

  她在大学期间曾在外企实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所以顺利地通过了面试。

  何启如回忆,自己第一次面试是在国内的办事处进行的。面试的老师认可申请人的作品之后,便会向学校推荐。

  如果学校导师通过作品的审核,会给申请人打电话进行第二次面试。

  张吟是在英国读的本科,她认为,申请圣马丁的学生必须要有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因为这是该校老师最为看重的一方面。

  她说,尤其是个人陈述,是否由自己所写、是否模仿他人的模板,圣马丁的老师能够轻而易举地分辨出来。

  张吟建议,想申请圣马丁的同学们在个人陈述的写作中,一定要有原创性,让学校导师感受到不一样的想法和见地,被录取的可能性才会更大。(摘自:英国BBC英伦网;文/子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