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女留学生韩国遇车祸 热心人欲捐款助其母探望

2010年12月30日 16: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本报报道了海南女孩婷婷(化名)韩国留学遇车祸,单身母亲杨女士由于无经济能力,难以赴韩国探望女儿一事。不少热心市民向杨女士伸出援助之手。多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表示,要帮助杨女士出国探望女儿,海口一位退休老人和三亚一位生意人均表示要捐1万元给杨女士。

  前日,杨女士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帮助下,已经办完了所有手续,只等韩国全州大学发来邀请函,杨女士就可以去广州办理签证。省外事侨务办工作人员不仅全程指导杨女士办理手续,还将所有之后办理签证的步骤、细节都告诉了杨女士。

  家住海口海甸岛一位年近70岁的退休老人陈先生称,看到海南特区报的报道后,他很同情杨女士,他每月退休金只有1000来元,但他愿意拿出1万元帮助杨女士尽早出国看望女儿。在三亚做生意的林先生称,他以前也很贫穷,通过努力做生意现在有了些积蓄,他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他表示要给杨女士捐1万元。“不能让路费成为杨女士和女儿相隔万里不能相见的障碍,家乡人不会坐视不管的。”林先生说。

  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杨女士感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只是流着泪重复着:“谢谢大家的帮助,我离女儿更近了!”

  据了解,目前杨女士的女儿婷婷的意识仍然模糊,但是睁眼的时间比以前多了些,时不时可以在纸上写些字。 (马珂)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