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军院校“强军杯”定向越野比赛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日,2023年全军院校“强军杯”定向越野比赛在江西省南昌市西山镇开赛,被称为军人的定向越野比赛在人民军队的诞生地“英雄城”南昌拉开战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主办,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军各军兵种20支军队院校代表队约260人参与赛事,其中参赛队员180人,展开为期5天的军旗荣誉之战。通过比赛,全面锤炼参赛队员的军人血性、胆识、魄力、气节,磨砺钢铁般的意志。

  向战而练,为战强体。比赛包括基础技能小组赛、基础技能个人赛、战斗应用班组赛等3个赛事。竞赛场地为丛林丘陵地,地形地貌复杂,植被茂密、沟壑纵横、湖泊与水网稻田散落其间。其中,最具军事特色的项目是战斗应用班组赛,在上述基本地形地貌的基础上增设炮火封锁区,参赛小组队员须携带参赛所用军事装备,按作战要求和战斗任务设计快速通过完成战斗任务。(记者 华山 制作 郭文淼 王景 )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