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合肥中国环境谷“黑科技”护航冬奥会场馆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9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6天。在冬奥会场馆中的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两个主场馆,上千台“合肥造”空气净化组件,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开始工作,为场馆内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静待来自世界的冰雪健儿在此竞技。

  【同期】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晓元

  我们通过我们的技术研发的一些攻关,把我们最新的一个产学研技术成果应用进去了,把我们低阻高效静电过滤器应用到之中,通过整个中央空调机组的配置,能达到整个场馆内的中央空气净化,能达到一个很高的治理作用。

  【解说】这些空气净化设备均来自合肥市蜀山区中国环境谷内的一家专门从事空气净化技术研发和设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早在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就对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进行了配套性改造和建设,国内外多家空气净化品牌参与了该项目的竞争。最终该企业以技术、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等优势脱颖而出。

  【同期】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晓元

  近两年,在长三角一体化以及G60环境科创走廊的这个大趋势的一个指导和影响下,我们中国环境谷整个对环境产业做了一个重点的一个支持和配套,我们作为中国环境谷空气治理产业的一个代表企业之一,在国内的一个新风市场也做到了一个前端技术水平。然后本次能服务咱们冬奥会的两个场馆,也是对我们科技实力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我们服务技术方案的一种肯定。

  【解说】据介绍,此次冬奥会,绿色节能可持续是冰上场馆新建和改造的核心主题,中国环境谷提供的技术产品,不仅净化效果高效,而且具备滤芯可清洗、可循环使用、不产生二次环境污染的良好环保性能,性能优异,维保简便。

  【同期】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晓元

  我们整体的这个低阻高效的静电核心过滤组件,它是通过咱们的一个电物理状态,通过一个前端输送8000伏左右的一个静电压的状态,然后我们的尘霾和可吸入颗粒物,这种颗粒气体、污染气体,从其中通过的时候,在我们的一个强电场的作用下,在我们的收尘区进行一个收集和集尘,能达到一个很好的一个过滤效率,而且经过我们的实验论证,我们的一次性过滤效率能达到90%以上,我们的产品和场馆内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机制相辅相成的一个综合运行,能达到一个很好的一个舒适、清洁、卫生、健康的一个环境。

  【解说】据郭晓元介绍,此次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的空气净化组件,其实早已应用于机场、地铁站、商场、博物馆等商用端,目前正结合疫情防控整体趋势来解决“空气消毒技术解决方案”,让空气净化应用到更多的场景当中。

  【同期】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晓元

  下一步我们通过一些新的技术方案的一些应用,把整体的空气净化与空气消毒技术解决方案,会面向市场,将更好地为公共医疗体系、公共交通体系、公共餐饮体系,再加上我们的民用家居端的一些产品,我们可以更好地向全社会公用场所、家居客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空气环境。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