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退役军人化身“长江卫士”:全天候护江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日,一场应急救援演练在武汉长江观景第一台进行,武汉市武昌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帆板救人、抛投救生圈等科目演练。

  【解说】截至目前,武汉市共组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近900支,万余名退役军人加入队伍,实现全市15个区沿江社区全覆盖。成立于2019年9月的武昌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一支队伍,现有队员142人,日常工作包括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抗洪救灾、援救溺水者等。

  【解说】62岁的退役军人赵影是该志愿队的一名女队员,她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从小在江边长大的武汉人,守护长江本是分内之事。

  【同期】退役军人 赵影

  就是说退伍不褪色吧,作为一个军人能够参加这种组织,我觉得很荣幸,所以说我就参加了。

  【解说】队员傅铁汉退役后就职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工作之余,他常参与长江环境保护、清淤绿化、防汛等志愿工作。傅铁汉表示,虽早已退役,但仍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同期】退役军人 傅铁汉

  因为我们是退役军人,要发挥军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有益。

  【解说】武昌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晓星介绍,队员平均年龄约50岁,退役后,走上医生、教师、白领等岗位,身份虽不同,但当一名保护长江、服务人民的志愿者,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同期】武昌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队长 张晓星

  告别军旗时我们热泪盈眶,今天我们回望军旗,依然是激情满怀,虽然我们退役了,但是我们军人的本色,永远也不会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牢记在我们心里。

  【解说】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了1400余支、2万余名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实现长江湖北段全覆盖。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