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由黑变绿 循环经济让邯郸走进低碳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煤炭由黑变绿 循环经济让邯郸走进低碳时代

2010年09月02日 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搭上循环经济号快车的邯郸,着力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城市。一个充满绿色的城市正向我们盈盈走来。

  华丽变身

  “钢都”、“煤城”,这些曾让古城邯郸引以为荣的称号,在倡导低碳时代的今天,给人别样的滋味。作为传统的资源性重工业城市,全市经济发展主要靠冶金、电力、煤炭、建材、化工等产业。多年来,资源利用呈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产出的粗放型模式。

  进入“十一五”以来,市委、市政府依据科学发展观重新确立经济发展新思路,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和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加快冶金、电力、煤炭、化工等重点行业循环经济改造,促进产业循环式组合,鼓励企业循环式生产和清洁生产。下大力改变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逐步走上了延长优势产业链条、着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市委书记崔江水提出,要把循环经济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他说,我们要发展,但一定是在实现环境保护的基础上的发展。我们发展生产的目的在于改善人民的生活。因为要发展生产,而使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这等于我们人类毁灭了自己的生存空间,而当人们的生存空间都不存在了,物质生活再丰富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为此,我市制定了计划:到2010年全市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20%,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15.3%,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削减18%。

  将节能减排指标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县(市)区,再由县(市)区分解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并签订目标责任书。

  邯郸正实现绿色的华丽变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