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节能减排限电续 确保不再影响居民生活(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安平节能减排限电续 确保不再影响居民生活(2)

2010年09月06日 11:2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平电业局副局长许兵:如果说单独就是光停工业这个我们实现不了。我们这个电力线路他不是光带工业,整条线路有工业,有农业,有生活照明,确实区分不出来。

  记者:就是说技术上有难度是吗?

  许兵:恩,对对。

  安平的限电还要持续多久呢?

  安平发改局局长王京凯:这个只能根据我们节能降耗的效果定。

  为了完成指标,简单粗暴地限制用电,对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调整究竟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对安平的做法毫不客气的提出了批评。

  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这是很荒谬的,节能减排的目的是为了节约资源,是为了让资源的利用效率更高。这样简单的拉闸不供电就是一种倒退,人们不会接受这样一种简单的倒退,所以就会想到用汽油机或者柴油机来发电。结果是什么呢?就是更多的排放,更低的效率。

  这样一种简单的限电对技术的提升、结构调整没有任何的帮助。他这种一刀切呢,就是不管是有效率的,没效率的,守规矩的不守规矩的统统的都关掉。然后呢?一旦供电,统统都可以生产,这对于结构的调整、技术的改进、管理的完善没有任何效果。

  中国之声的报道播出后,河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袁志勇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河北省电力公司对报道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

  河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袁志勇:配合节能减排,做好有序用电,但同时要注意维护社会用电的秩序。确保不能因为这个事影响到居民生活用电;再一个就是不影响医院、自来水公司等设施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用电要确保。再麻烦的事我们也应该干,不能因为图省事就把生活(用电)停了。

  据了解,昨天中午,安平县城居民生活用电已经恢复。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也希望安平能够真正找到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切莫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记者杨钧天 实习记者夏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