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龙热电:游资豪赌重组迷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富龙热电:游资豪赌重组迷局

2010年09月14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定:重组后的富龙热电将一举转型为主营锌、铁、铅、钼等多种矿业资源的公司,成为内蒙古矿业类上市公司中的新生力量。

  质疑:2008年方案中采矿权评估增值接近3倍,其评估合理性尚存质疑,此次采用成本法估值“溢价”也难说有多少合理性

  受益内蒙古振兴规划利好刺激,上周五内蒙古板块涨幅板居首,“有望”通过重组的富龙热电000426当日大幅高开,并迅速冲至涨停板。

  该规划将主攻内蒙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同时推进畜牧业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发展。

  富龙热电由内蒙古兴业集团借壳上市方案迟迟未获得证监会通过。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26日富龙热电重组方案公布以来,该股跌跌不休且跌破定向增发价。此间,游资借机大肆进入,机构却乘机“外逃”。

  政策刺激 游资大肆进入

  受益利好因素影响,内蒙古板块近来大涨。

  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9月10日收盘,富龙热电连涨5天,收盘价12.82元,连续涨跌幅13.64%。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富龙热电开盘急冲涨停,当日资金净流入26858.79万元,占成交金额61.89%,居当日国内股市净流入金额第七位。

  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日,富龙热电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分别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2071.72万元、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义乌化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601.63万元、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北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1103.84万元、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太原新建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988.99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02.85万元。

  对此,北京某私募负责人称,从富龙热电交易席位信息可知,游资大佬们巨额进驻,买入游资金额均在800万元以上,而游资卖盘相对较弱,卖出最多的游资恒泰证券赤峰哈达街845.12万元。

  在游资巨额入主之时,机构却乘机“开溜”。

  9月10日最大卖出席为机构资金,卖出1282万元,折合股数100万股。通过查阅该股最新十大流通股资料显示,该出走的机构资金可能源自摩根士丹利华鑫。

  “内蒙古兴业集团的入主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源动力。”某行业分析师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重组后的富龙热电将一举转型为主营锌、铁、铅、钼等多种矿业资源的公司,成为内蒙古矿业类上市公司中的新生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