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宏远收购亏损 煤矿采矿权虚增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粤宏远收购亏损 煤矿采矿权虚增两年

2010年09月15日 08: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地产行业遭遇国家的宏观调控,粤宏远A(000573,收盘价4.73元)曾明确表示要大举进军煤炭行业。在去年收购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后,今日(9月15日),粤宏远宣布将收购威宁县煤炭沟煤矿70%的股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粤宏远进军煤炭行业的一腔热情背后,相关报告却漏洞百出:评估报告将过去两年多的采购权评估在内,致使采购权评估价增值655.82%;公司隐瞒煤炭沟煤矿在今年二季度曾被政府罚款,并勒令停产的事实。

  评估报告滑稽开场

  今日,粤宏远共发布4份报告,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提供了两份报告,分别是收购煤炭沟煤矿70%股权项目的《评估报告》和《说明报告》。可笑的是,这两份报告在谈到煤炭沟煤矿净资产账面价值时,竟然都出现“错误!链接无效”的字样,这种怪异的情况在A股市场可谓闻所未闻。这不免让人猜测,难道堂堂的资产评估报告是copy的?这样一个滑稽的开场却刺发了记者继续研读下去的兴趣。然而,这一读,问题就更多了。

  溢价169%收购亏损企业

  根据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0年4月30日,煤炭沟煤矿公司资产总额为1901.44万元,负债总额116.80万元,净资产额为1784.64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1.00万元,净利润-22.44万元。作为一家从2007年9月起就获得开采权的煤矿,仍然处于亏损状态,无论怎么看都不像优质资产。然而,这样一家净利润亏损、净资产仅1784.64万元的煤矿却被评估出了7521.90万元的价格,70%股权即为5263.33万元。粤宏远最终出资额为4795万元,较净资产溢价169%。

  不过,粤宏远却认为这是一笔划算买卖。公司表示,由于评估值与交易价格之间存在差异,因此导致此次收购煤炭沟煤矿股权增加了公司本期利润450.33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