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冲击波 业界盼更有成效节能减排路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限产冲击波 业界盼更有成效节能减排路线图

2010年09月27日 13: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才能避免行政干预的成分和短期临时应急行为,从体制层面为中国节能减排设计更有成效和更坚实的路线图,是此轮限产风暴留下的最大问号

  财经国家周刊报道 “十一五”规划执行的最后时点将至,重重压力之下,中国政府节能减排冲击波呼啸而来。此前,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拉闸限电,试图通过企业限产方式节能减排。而今,限产令的执行以及下一步向更广泛地区的蔓延似乎不可避免。

  《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获悉,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由工信部、能源局等五部委联手的严查淘汰落后产能进展滞后问题督查组近日即将启程,并将在10月底之前完成督查工作。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对于未按期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地区,十月底之前,工信部、能源局将负责提供名单,并会同环保部、国土部、发改委等部委分头负责,不仅将暂停对该地区项目的环评、供地、核准和审批,还要对相关地区严控国家安排的投资项目,实行项目“区域限批”。

  这是中国政府节能减排即将打出的又一重拳。9月17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公布1~8月份节能减排情况报告。在这份节能减排晴雨表中,尚有13个省区处于节能减排形势比较严峻级别以上。

  限产冲击波所到之处,不仅带来了钢材、水泥等产品价格的持续走高,进而可能推动PPI(工业品出厂价格)乃至CPI(居民消费价格)的上涨。而业界更加关切的是,如何才能避免行政干预的成分和短期临时应急行为,从体制层面为中国节能减排设计更有成效、更坚实的路线图。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