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阻隔防爆技术实现北京公交加油站本质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HAN阻隔防爆技术实现北京公交加油站本质安全

2010年10月15日 10:5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北京公交系统提供了安全可靠供油网络

  汽油、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贮存容器的防爆问题,一直是世界各国长期以来研究的重大课题。

  8月31日至9月3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际劳工组织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展览馆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上,上海华篷防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HAN阻隔防爆技术及装备,以从根本上解决了成品油等相关气态、液态危险化学品储运的本质安全问题而受到政企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HAN阻隔防爆技术的防爆机理是,根据热传导理论及形成燃烧、爆炸的基本条件,利用容器内的阻隔防爆材料的蜂窝状特殊结构,阻隔火焰的迅速传播与能量的瞬间释放;利用其材料的热传导效应吸收大量热能,破坏燃烧介质的爆炸条件,从而抑制燃烧介质的爆炸,保证容器中易燃易爆液(气)态危险化学品的储运安全。

  北京公交集团公司自2007年开始,在集团公司公交加油站大力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实现了北京公交加油站本质安全,同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为首都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

  北京公交集团公司拥有运营车2.6万余辆,日耗燃油900余吨。为了彻底解决老旧公交加油站和油罐车流动加油方式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问题,自2007年开始,公交集团公司在市政府和各委、办、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集团公司合作,采用国家四部委联合推广的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橇装式加油站构建新的公交供油网络,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30座橇装式加油站和8座固定加油站。

  新公交供油网络为北京公交在奥运期间及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承担的专项服务和日常的公交运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供油保障,获得了各方面的好评,外省市公交多次来京参观考察,济南大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也积极应用。

  HAN阻隔橇装式加油站投入使用后,深受运营单位的欢迎,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安全性好。采用HAN阻隔防爆材料和标准集装箱结构的橇装式加油装置,不仅提高了运输、装卸过程的安全性,还由于高强度箱体封闭结构,其防撞、防盗、防恐能力强,本质安全性高。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