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十一五”与“十二五”节能减排挑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谈“十一五”与“十二五”节能减排挑战(3)

2010年10月17日 12: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2010全球绿色能源投资趋势》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成为投资清洁能源最多的国家,中国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对核心清洁能源领域(新型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和能源效率)的投资比上年增长53%,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容量增加370亿瓦。

  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主任乔纳森·霍尔斯拉赫认为,在很多方面,中国所做的正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应当做的:让人民脱贫,同时努力降低工业化的负面影响。迄今,中国非常出色地履行了这一平衡两方面力量的举措。它斥巨资提高经济效率,并致力于把工业生产的能耗降至一个能引领绿色增长新阶段的水平。

  从“建设生态文明”写进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报告,到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从主动提出控制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行动目标,到实行“十一五”完成节能减排目标“问责制”,中国政府近些年一系列措施引人注目,显示了中国努力应对人类共同挑战的积极姿态和前所未有的决心。

  “在许多重要领域,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努力都具有表率作用,”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专家芭芭拉·菲纳莫雷说,“中国的行动值得美国和其他国家多多学习。”(记者 杨骏 林小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