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中国区高管:化妆品巨头要做“绿心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莱雅中国区高管:化妆品巨头要做“绿心梦”

2010年10月19日 08: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发起、欧莱雅(中国)独家赞助的第五届“母亲河奖”于10月15日在上海世博园内正式启动。当天同时还签署了用于资助青少年环保社团和鼓励网民参与环保行动的 “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欧莱雅(中国)董事长盖保罗、副总裁兰珍珍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回答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活动后的专访。

  1.对于欧莱雅来说,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如何融入到公司的战略中的?

  欧莱雅中国董事长盖保罗:

  欧莱雅来到中国15年,在获得商业的成功后,未来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毕竟作为一个企业,除了商业利益外,还要扮演相应的社会角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而环保是业务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考量。可以说,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推动业务、环境与社会的协同发展。

  对于欧莱雅而言,企业一直非常注重在实现社会效应和环境效应这两方面加强力度。而在具体操作方面,欧莱雅践行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始终紧跟宏观政策的发展走向,并希望能够竭尽全力帮助政府解决所面临的社会问题。

  比如,中国政府号召西部大开发的时候,欧莱雅公司在校园里面设立了“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帮助来自西部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外,在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后,欧莱雅都第一时间作出了捐助的行为。而在环保方面,欧莱雅近期开始全面支持“保护母亲河”这类极具意义的环保行动。这些都是欧莱雅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

  当然,欧莱雅不仅是从企业角度资助一些与环保有关的项目,同时还从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努力把对环境的影响减到最低——从产品研发、产品生产、物流和最终销售的实现,环境保护原则全面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

  可持续发展理念是欧莱雅DNA的重要组成,已经深深融入到企业的文化及长期的发展战略中。为了彰显欧莱雅对环境保护的承诺,2009年,欧莱雅集团发布了公司2015年环境目标: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50%;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减少50%。虽然这个目标很苛刻,但是我们认为这是保证欧莱雅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