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禹事发矿存在违规违章等严重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平禹事发矿存在违规违章等严重问题

2010年10月20日 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7名矿工遇难 国务院平禹矿难事故调查组成立 两年前同一工作面曾发生同类重大事故致23人死亡———   

  河南平禹矿难

  10月16日6时03分,位于河南禹州、隶属中平能化集团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采面在施工防突钻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时共有276人作业,事故发生后239人安全撤至地面。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19日批准成立了国务院河南省中平能化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0·16”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调查组。

  今年10月16日6时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下井276人,其中239人经及时抢救撤离安全升井,37人遇难。

  ■技术组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根据事故救援进展情况,为全面严肃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国务院批准成立了由安全监管总局牵头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能源局副局长吴吟为副组长。调查组还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事故调查。

  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对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加强安全生产、防止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等,并提交事故调查报告。事故发生后,安全监管总局已组织有关专家及时抵达事故现场,目前技术组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同一工作面曾发生同类重大事故

  事故调查组组长、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严肃指出,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下一步要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但根据已掌握的情况,经初步调查分析,表明这个矿存在严重的安全管理漏洞,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煤与瓦斯综合防突措施落实不到位,劳动组织和现场管理不严格等突出问题,是一起因违规违章造成的责任事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