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 成品油下降3.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9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 成品油下降3.9%

2010年10月22日 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1日发布的9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9月末成品油(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3.9%。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加1.3%;柴油库存环比下降8.6%;煤油库存环比下降1.3%。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9月份,中国原油进口2329万吨,原油净进口预计接近2300万吨,创下纪录高点;原油加工方面,尽管部分炼厂能力在逐步提升,但也有部分主营炼厂继续检修,导致9月原油加工量与8月份接近。不过,由于原油产量比8月份略有下降。综合因素导致储备外原油库存小幅下降。

  成品油方面,根据监测,9月份,主营炼厂设备检修导致成品油(汽柴煤)产量环比小幅下降;受到暑假结束和高温气候缓解的影响,汽油消费环比下降;而南方沿海休渔期结束,加之夏收开始,导致柴油消费增加,供应偏紧,主营及社会库存均出现下降。从而出现汽油库存小幅增加,柴油库存明显下降的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