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减排成为实现“低碳世博”的重要手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自愿减排成为实现“低碳世博”的重要手段

2010年10月22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上海世博会自愿减排指定机构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21日发布消息说,自愿减排已成为实现"低碳世博"的重要手段。社会各群体参与了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大力宣传低碳生活、低碳生产、低碳建设、低碳消费,并通过碳补偿行动,来抵消世博会的部分碳排放。到今年上半年为止,世博自愿减排平台已成交526例,单笔最大项目的碳中和量超过2万吨。

  据了解,由于气候变化已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上海世博会首次提出了"低碳世博"的口号。自愿减排成为实现"低碳世博"的重要手段。按照相关的安排,上海世博局、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环保局以及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作为责任部门,负责2010年上海世博会自愿减排活动的组织与开展。

  据相关人士的介绍,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开展以来,已取得明显成效。参与的世博场馆包括万科馆、联合国馆、民营企业联合馆、英国国家馆、黑龙江馆等。

  据悉,目前世博自愿减排单笔最大项目的碳中和量达到2.19万吨。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内举行的"生态和谐城市论坛",也通过自愿减排平台购买了自愿减排量150吨,抵消论坛产生的碳排放。上海青年世博"海宝"珠峰登山队在登顶珠峰后,通过平台购买自愿碳减排量,成为首支实现自愿减排的珠峰登山队。

  上海环交所人士对记者说,"自愿减排交易"是指参与者出于自身意愿、通过交易方式获得自愿减排量的行为。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在今年1月份正式开通了"上海世博会自愿减排系统"。世博自愿减排包括"场馆自愿减排"和"个人自愿减排"等项目,推动了世博减排目标的实现。(记者李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