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何频频对风电出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谷歌为何频频对风电出手(2)

2010年10月27日 10:0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美国目前还没有大西洋上的近海风力涡轮机在运行,所以这次谷歌等三家公司联手打造的输电线项目对美国近海风电的基础设施建设意义重大。不过,该项目同样面临来自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的挑战。

  “这是一个将耗时10年的项目,我们不能有任何在短期内完成该项目的幻想,每一步我们都得脚踏实地。”鲍勃说道。

  为何谷歌频频对风电出手

  尽管仍处在起步阶段,不过能拿出如此庞大的风电计划可见谷歌投资绿色能源的决心。但谷歌为何要斥巨资用于打造风电项目呢?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为了确保其各大数据中心,能有稳定、安全的新能源供应。

  今年7月,谷歌能源业务部与风力发电公司NextEra Energy签订了一份风能供电采购协议,在未来的20年里,谷歌的数据中心将使用NextEra供应的风能供电。谷歌能源部门高级副总裁Urs Hoelzle在谷歌官方网站博客上表示,公司从7月30日起开始从NextEra衣阿华州的发电厂购买风电。尽管将这样多的风电供应给我们的数据中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这些风电足以满足某些数据中心的需求。

  而在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公司还完成了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首次直接投资。5月初,谷歌花费3880万美元投资了两座风力发电厂。这两座电厂由 NextEra能源公司兴建,位于全球风力资源最丰富的美国北达科他州。尽管谷歌之前通过旗下公益部门已经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了多次大规模投资,不过此次对两座风力发电厂的投资则是谷歌公司首次对这一领域的直接投资。谷歌表示,此举可降低这一地区对化石燃料的使用,同时从商业角度来说对公司也有帮助。

  尽管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搜索服务供应商谷歌的名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但谷歌公司却一向以“兴趣广泛”著称。除了自己的主营业务之外,谷歌还在无线通信、太空科学、自然科学、医疗等相关市场有诸多的项目。谷歌早前就表示,公司希望对新型环保能源公司进行投资,并也将积极开发廉价可再生能源,争取在几年之内找到能够替换煤炭且成本更低的可再生能源。尽管今年几次投资风电使谷歌显得有些“不务正业”,但正是这些看似“不务正业”的举动,恰恰反映出了谷歌作为一个全球知名企业的谋略和远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