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发布三季报 销售业务成业绩增长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发布三季报 销售业务成业绩增长亮点

2010年10月28日 08:2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石油领衔石油巨头发布三季报。受益于全产业链布局,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为346.99亿元,同比上涨12.6%。

  从各板块具体情况来看,下游销售业务持续发力,增长率位居各业务之首。财报指出,前三季度汽油、柴油、煤油销量达9092.1万吨,同比增长24.3%。这一增长率延续了半年报时的增长势头,依靠加码终端布局,中石油上半年国内零售市场份额增长2.9%,市场占有率逼近四成。

  2010年前三季度,中石油的原油实现价格为71.76美元/桶,比上年同期增长46.3%;天然气实现价格为3.74美元/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10%。而前三季度共生产原油6.4亿桶,天然气16845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和10.5%。

  由于伊拉克鲁迈拉、哈法亚等战略性项目进展顺利,以及并购澳大利亚煤层气公司,加拿大油砂项目交割等因素,中石油海外产量不断扩大,海外油气产量同比增长10%。

(记者 郭奕涵)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