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钢企再度大面积限电减产难撼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唐山钢企再度大面积限电减产难撼矿价

2010年10月28日 08: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山高耗能地区——丰润区的钢厂再次成为减产限电“重灾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10月26日早7点,丰润区所有钢厂遭强制性断电,并持续至11月1日。而为完成10月份用电限额计划指标,其他能耗相对较低的钢厂仍然执行严格的限电措施。

  “此次限电力度远远超过了9月份,未来几天唐山地区大面积停产限产,将导致带钢、线材、螺纹等库存的急剧下降,其影响将在未来两个月有所体现。”兰格钢铁分析人士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受到政策环境和经济影响,在钢材销售不旺的情况下,与去年相比,今年铁矿石进口量回落已成定局。值得注意的是,进口量的下降并未导致铁矿石价格大幅下降,而中国铁矿石进口渠道的多元化在短时间内仍不能改变三大矿商 (淡水河谷、力拓及必和必拓)的垄断地位。

  唐山钢企再次大面积限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份名为 “唐山市重点耗电企业2010年10月用电量限额指标”的表格中看到,河北省唐山市10月份重点县市总体用电限额计划量是394678千瓦,而丰润地区10月份的用电限额是58995千瓦。据介绍,河北省唐山丰润地区的小钢厂较多,能耗严重,成为目前限电的重点。

  日前,国金证券发布报告称,国庆以后唐山地方政府的重视力度以及钢厂的执行力度确实有所增强,这表明强制性拉闸限电政策尚未结束,仍需密切跟踪。据唐山某钢铁网统计,10月24日,唐山高炉停产比例(按容积计算)达24.33%,较9月14日增加10.62个百分点,较9月9日增加13.86个百分点。

  对于此次限电的原因,国金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王招华猜测,“不排除2010年9月河北粗钢产量数据再次低报的可能性。”9月粗钢日产量环比下降27.96%,较前期高点已降低41.86%,这意味着唐山即便减产25%,也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参考2009年11月、12月河北粗钢统计数据低报的历史经验,王招华认为,这也意味着减产力度可能没有数据显示那么大。

  鑫长达钢厂销售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既然政府要求关停,那么就把检修提前了。王招华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限电后,民营钢厂会通过各种途径重新开工。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