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余波未平 河北又传限电限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节能减排余波未平 河北又传限电限产

2010年10月28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席卷一时的节能减排风暴隐现减弱之势时,部分地区再现强化态势,河北首当其冲。

  记者昨日获悉,唐山地区钢铁企业在陆续复产之后,有部分企业再度收到了停产通知,另有不少企业趁势停产检修。从目前的强度来看,影响不及9月初,但各地的限电限产措施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企业担忧限产政策“常态化”

  来自业内的消息显示,昨天河北唐山丰润地区钢厂接到通知,调坯轧材钢厂当天下午6点停产,具备炼钢能力的钢厂今早8点停产,停产持续到月底。

  河北冶金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向记者介绍,此次的集中停产若得以执行,影响产量约在4万吨左右,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尚不明显。“我现在担心的不是今年的限产,而是这种措施会不会持续到明年。”王大勇坦言,限电限产措施已经明确影响到河北的钢产量。今年9月,河北省粗钢产量800万吨,较之4月份的年内峰值1400万吨大幅减少40%。

  开工率持续低位 产量明显下降

  除河北外,其他各地的限电政策也仍然在持续,部分钢厂开始安排设备检修。

  根据联合钢铁网的信息,沙钢、本钢、八一钢铁等均开始了部分生产设备的检修计划。据不完全统计,影响产量总体在数十万吨。根据中钢协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10月中旬,我国钢厂开工率继续处于低位。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产量为1341万吨,全国估算值为1563万吨,日产量分别为134.1和156.3万吨,环比上旬分别下降2.4%和3.9%。

  “产量下降将影响钢厂资源投放,有助于整个钢材市场去库存,缓解供应压力。对于库存高企而钢价低位盘整的钢材市场来说,无疑能够起到支撑作用。”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表示。记者 朱宇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