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炭供应偏紧 煤价仍有上升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煤炭供应偏紧 煤价仍有上升空间

2010年10月29日 16: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受北方供暖期到来和电厂加紧存煤的影响,全国出现煤炭供应紧张,山西甚至出现手持现金都难求电煤的现象。具体情况如何,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山西煤炭供求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是不是手持现金难求电煤?

  记者:随着天气转冷,北方一些省份已经进入采暖季节,由于用煤企业考虑冬季降雪和寒潮影响,今年纷纷加大了冬季储煤力度,冬季煤炭需求增长的时间点较往年有所提前。华东等地电厂存煤天数较高,但电厂储煤热情仍持续高涨。一个月来,山西外销煤炭日渐增长,到10月20日,日装车数18017车,铁路实发量132万吨,达到近一个月来的顶峰。秦皇岛港煤炭价格出现上涨,发热量5500大卡煤炭价格9月底为720元/吨,到了10月25日又升到760元/吨。据多位煤炭经销商预计,市场已经显示偏紧,价格马上就会涨起来。但是从山西省煤炭厅掌控的数据分析,全国各地煤炭销售仍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在供暖期来临之际,煤炭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属正常现象。与往年相比,目前的煤炭供应并未出现特别紧张的状态,还达不到手持现金一煤难求的紧张状况。

  主持人:对于山西煤炭的后势走向,现在有什么样的判断?

  记者: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供求总体平衡。前三季度,全国煤炭产量24.42亿吨,同比增长17.2%,根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的统计数据,9月份山西省完成原煤产量6304万吨,接近月产量6400万吨的历史高点。1-9月全省累计完成原煤产量5.2229亿吨,同比增幅达21.08%。其中按照预期,今年山西煤炭总产量将达到7亿吨,超过内蒙古重新确立全国煤炭产销第一大省的地位。随着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逐步推进,山西省煤炭产量还将有一个更为集中的释放。山西省煤炭厅有关人士认为目前煤价上涨仍将是今冬煤炭市场的主旋律,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煤价将重回上升通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