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算各国阶梯电价:第一档设置有学问 显人文关怀(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细算各国阶梯电价:第一档设置有学问 显人文关怀(5)

2010年10月30日 19: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若每月用电量多于400度,则零至400度的电价会提高。此外,400度以上部分每100度的电价还会再提高。X152

  规则

  不能一定了之

  国外居民在收到电费账单时,账单往往都十分复杂,上面必须要对各级用电量和收费标准填写清楚,居民看懂账单有时也不是件“容易事”,但电价工作做得很细是值得借鉴的。

  另外,有关政府部门与民众保持联系畅通,当有特殊需要或家里有病人时,政府能够及时调整规定,增加第一档用电量,灵活有弹性、体现人文关怀。当然,有关部门也接受各种举报和建议。

  实行阶梯电价,对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其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不能因为定了几条规定就万事大吉,实际上是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要求工作人员仔细甄别与核对,必须把工作做准做细。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