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论坛召开 全球石油专家会商测井新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气论坛召开 全球石油专家会商测井新技术

2010年11月01日 08: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和中国石油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油气论坛——石油测井技术专题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司司长马燕合,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贾承造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石油测井在石油工业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是石油勘探开发的眼睛。石油测井是一个高技术密集的专业,涵盖了声、电、核、磁、力、热和计算机通讯等多门学科。石油测井技术是发现油气田和开发油气田的重要手段,它与石油工业发展紧密相连,贯穿了石油勘探开发的全过程。近年来,世界各石油强国在该领域里取得了许多重大进展,中国在石油测井新技术和新装备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就。

  王涛在开幕式上指出,石油测井是石油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学科,为油气发现和增加已开发油田可动用储量发挥着巨大作用。近年来,世界石油测井技术发展很快,伴随着勘探开发领域的不断拓展和相关基础学科的进步,随钻测井全面推广,成像测井广泛,已从“二维”进入了“三维”的新阶段,井筒覆盖率和准确程度大幅度提高;测井装备正在逐步实现小型化、集成化、网络化和实时化。

  王涛指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有关专家就就测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成像测井,三维成像测井,随钻测井,水平井测井技术及其地质应用,生产测井,套管井剩余油饱和度测井技术,煤层气测井技术,页岩气测井技术,深海测井技术,电缆地层测试器,工程测井,射孔新工艺新技术,岩石物理性质研究,复杂岩性测井解释与评价技术进行了研讨。 梁曦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