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0亿美元贷款换俄煤炭 开发项目年底宣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60亿美元贷款换俄煤炭 开发项目年底宣布

2010年11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对俄罗斯60亿美元“贷款换煤炭”资金有了具体流向。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副部长近日表示,俄罗斯将利用60亿美元贷款开发萨哈林岛、图瓦共和国的埃列格斯特和东西伯利亚的煤炭资源,具体开发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宣布。如果开发顺利,俄罗斯有望成为中国主要的煤炭供应国之一。

  目前,我国能源需求的80%以上来自煤炭,进口煤炭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和蒙古。事实上,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埃列格斯特初步探明煤矿储量9.46亿吨。

  今年9月中俄签署“贷款换煤炭”协议,共同开发俄远东煤炭资源。未来25年,中国前5年每年从俄至少进口1500万吨煤炭,后20年每年至少进口2000万吨。

  “‘贷款换煤炭’可使双方互利共赢。”卓创资讯煤炭分析师耿珍认为。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也表示,在美元贬值的背景下,“贷款换能源”是寻求能源的一种合理化方式。 (丁开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