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605公里不充电 打破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电动汽车:605公里不充电 打破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01日 11:2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一辆由奥迪A2改装的电动汽车在中途没有充电的情况下从慕尼黑驶到柏林,605公里的行驶距离给期待电动车的人们带来了极大惊喜。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布吕德勒赞扬这是一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事件,是电动汽车的“突破”,并表示“现在要做的是,将这一‘柏林制造’的伟大业绩打造成一项世界成就”。

  电动汽车的跨越式进步

  如果仅看电动汽车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德国此次605公里的行驶距离远低于今年5月日本电动汽车俱乐部实现的单次充电连续行驶1003.18公里的世界纪录。然而,与日本试验所用的不适于“普通驾驶”的电动汽车不同,此次德国试验的电动车几乎与传统汽车相差无几,丝毫没有降低车辆的舒适性。四座的车内有空调、音响设备、座椅暖气和气囊等,后备箱也完全可供使用,一个普通的司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该车的改装和布线。另外,德国试验车行驶过程中最高时速130公里,平均时速90公里,远高于日本试验车的40公里时速。还值得一提的是,605公里并非该试验车的极限行驶里程,因为到达柏林的终点后它还有18%的剩余电力。研究者表示,试验车还可以考虑使用不同容量的电池组。

  根据德国的有关研究,对于纯电动车,需要200公里的续航距离才能充分满足普通城市消费者的需求,250公里则为最佳。因此,德国原先的研发规划是,到2015年让单次充电行驶300公里以上的汽车上路。而现在,在德国联邦经济部的支持下,由DBM Energy公司和lekker Energie公司联合进行的这一试验标志着该目标已提前实现。因此,此次电动车试验的成功得到德国政府和业界的高度赞誉。德国联邦经济部部长和柏林市市长分别组织了有关新闻发布和庆祝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奥迪、宝马、奔驰、欧宝和大众等也派代表都参加了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