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等常规能源将枯竭 海洋可再生能源亟待开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煤炭等常规能源将枯竭 海洋可再生能源亟待开发

2010年11月01日 11:44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英国诺丁汉特论特大学主办的 “海洋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设计研修班”日前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国际能源机构海洋能源系统执行委员会、可持续欧洲研究所及来自中、英、德、荷、泰等12个国家的研究人员、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专家指出,未来百余年内,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常规能源将逐渐枯竭,海洋可再生能源的研发迫在眉睫。

  据主办方介绍,海洋中蕴藏着丰富且无限的能源,因此被称为未来的“能量之源”。此次研修班旨在让国内外研究人员和高校学生了解并探讨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与开发,并探讨如何在海洋可再生能源可持续产品设计领域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研究、应用。(金声 记者李丽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