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整治沿江河污染 发现问题企业139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整治沿江河污染 发现问题企业139家

2010年11月01日 15:58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31日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该厅开展了沿江沿河化工石化企业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据悉,下一步全区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及时消除各项环境污染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据了解,广西的沿江沿河化工石化企业涉及石油加工及存储、燃气生产、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等多个行业,稍有不慎,这些企业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事故。自治区环保厅组织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阶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至10月上旬,全区各地已经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排查工作,据初步统计,共发现存在各类环境污染隐患或其他环境问题的企业139家,占排查企业总数的47.6%。目前,自治区环保厅已根据排查统计数据建立了相关企业环境风险及化学品的基础资料库并掌握了企业的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储备的情况及周边环境敏感目标的分布等信息。

  据介绍,针对我区的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近日,国家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一行来到广西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南宁、钦州、河池、柳州等地的沿江沿河化工石化企业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结果认为,所检查的企业基本上都能落实环评及批复要求的风险防范措施,制定了应急预案,储备了相关的应急处置和救援物资,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危险废物识别标识不完善、相关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全区要尽快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并督促其限期完成整改。(肖世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