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成立 推动节能环保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成立 推动节能环保计划

2010年11月03日 0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世博会结束之际,世博民企馆华丽转身。近日,民企馆16家参展企业联席发起成立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致力于推动低碳方面的法律法规建设和政策完善,积极参与国家支持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计划。

  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之际,已然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一股最活跃、最重要的力量。基于上述变化,发起方表示,在低碳事业中,中国民企亦“当仁不让”,也将成主力军。

  民企馆馆长孙军介绍称,中国民企低碳联盟也有两部分内容要去实践———类似于“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的计划。“前者是指对现有企业、工业设施的节能改造,进行合同能源管理;后者是指对新建筑、新工业建设的绿色低碳规划。”

  低碳联盟的成立无疑将成为世博会民企馆影响力的延续和升华,豪集团、欧普照明、爱仕达等多家民企馆参展企业成为联盟的首批理事长成员单位。

  筹办方表示,参加联盟的企业不仅是低碳、环保、节能的倡导者,同时也必须是理念的实践者。联盟成员企业自身积极参与企业的低碳转型升级计划,制定时间限制和目标,并在成员企业之间形成技术合作,使各成员企业在行业内成为低碳、环保、节能的标志性企业。 记者刘杨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