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油站也能交水电费 还可购买机票火车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加油站也能交水电费 还可购买机票火车票

2010年11月03日 10:22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油时顺便把家里的电话费、水电费交了吧!今天,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与山东省邮政公司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实现双方的网点资源复用共享、产品资源互补,推动双方业务全面合作。今后,省内居民将可在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所属加油站缴纳电话费、水电费等各类公用事业类收费,还可购买机票、火车票等。

  据统计,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在省内拥有加油站营业网点近 3000个,遍布城区、乡镇、国省道和各主要高速公路;山东省邮政公司在省内邮政网点达到2900 余个,在县以下设立了 2068 个乡镇物流配送中心和8 万多处村级“三农”服务站,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5% ,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管理体系,网络覆盖全省,直达乡村。双方实现资源复用共享,省内居民可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通过专线连接总对总方式实现“邮政便民服务站”(缴费一站通)项目合作,在省内中石化所属加油站实现代收代缴电话费、水电费等各类公用事业类收费;开展代销机票、火车票等票务代理销售,加油站便利店还将代销报刊、集邮邮票(册)、金银制品、明信片、邮票、贺卡等产品。

  在条件成熟时,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还将在邮政网点布放 POS机,实现加油充值卡可在邮政所属网点的消费功能,用于订阅报刊、购买邮票、EMS 寄递等,将为邮政便民服务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中石化所属加油站将为省邮政公司及所属分支机构单位车辆提供加注汽油、柴油服务,并给予VIP 大客户优惠,在油品资源紧张时期,优先保障邮政车辆用油。省邮政公司也将为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提供包括营业款资金归集、“自邮一族”联名会员服务、邮政速递(EMS)服务等全方位的、个性化的邮政服务,以及礼仪鲜花、生日蛋糕、集邮票(册)、金银制品、个性化邮票、邮资封、邮政贺卡等礼仪服务。

  “ 双方合作项目本月起开始试点,随后将在全省推开。”省邮政公司市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自签字之日起三年,合作期届满前,若双方均未有终止协议的书面意思表示,则合作期自动延续三年,其后亦同。 赵小菊 董庆义 方 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