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黄河流域将实现无一家污染物排发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鄂尔多斯黄河流域将实现无一家污染物排发企业

2010年11月03日 13:4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鄂尔多斯市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将于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鄂尔多斯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东胜区污水处理厂,是鄂尔多斯市列入国家“十一五”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18个项目中的其中之一,于2009年8月份建成,今年2月份正式通过自治区验收,目前的日处理污水能力是4.2万吨,可以有效防止东胜城区污水对地下水质的污染。

  鄂尔多斯市列入国家“十一五”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项目共有18个,其中东胜区万利镇污水处理厂工程主体项目因搬迁而取消,目前全市重点流域治理项目实际共有17个,涉及污水处理厂15个,重点区域污染防治项目2个。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这些项目,鄂尔多斯成立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鄂尔多斯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各有关部门和旗区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并制定了每个项目倒排工期表,要求成员部门1名县处级领导协调督办1项治理项目,确保时间到位、责任到位、质量到位,形成倒逼机制。为推进项目尽快完成,鄂尔多斯市市政府还为每一个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奖励1000万元,到目前共投入建设资金超过16个亿。

  鄂尔多斯市环保局副局长杨振华介绍:“现在已经有13个规划项目通过验收,还有四个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调试验收阶段,我们计划11月底以前,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鄂尔多斯市环保局局长刘恒发说:“建成之后,鄂尔多斯市将形成年污水处理能力34万吨,黄河几字湾流经鄂尔多斯是728公里,728公里咱们境内没有一家污染物的排放企业,我们保护了黄河。”(记者金建军 鄂尔多斯台记者陈红霞)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