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数镇自来水因污染停水 万余居民吃井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徽潜山数镇自来水因污染停水 万余居民吃井水

2010年11月03日 09:49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焦点访谈》

  2010年11月2日

  补牢何必亡羊

  演播室主持人 泉灵: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焦点访谈》。

  首先来看一则反馈,昨天《焦点访谈》播出的《刷墙的烦恼》,报道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在城乡风貌改造当中硬性要求农民出钱粉刷房屋立面,一些农民因此贷款借钱加重了负担。节目播出之后,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对地方出台的《城乡风貌改造文件》进行认真清理,凡是与自治区精神不相符的要一律废止,对城乡风貌改造资金筹措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涉及硬性向农民摊派改造费用的要坚决予以纠正,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利益,绝不能让这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走样、变味。责成桂林市平乐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再来关注今天的节目,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的几个镇住着一万多居民,不久前他们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几个镇上的自来水突然停了,而且他们还听说这次停水是跟一起污染事件有关系,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的记者在当地进行了调查。

  解说:

  10月27日,记者在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黄泥镇看到这样的情景:全镇仅有的几口抽水井旁排满了打水的群众。当地明明有自来水设施,怎么就不能用呢?

  刘雪松 记者:

  现在你们这个喝的水全部都是从这个井里面抽的,是吗?

  黄泥镇居民1:

  井里压出来的。

  记者:

  我看屋子里也都有自来水管,没水?

  黄泥镇居民2:

  没水,不能吃了。

  黄泥镇居民3:

  这个没有原来那个自来水那个味道那么好,但是没有办法,总不能喝那个农药的水,那个农药的水根本不能喝。

  记者:

  其实从地下抽出来的水,水质也不是特别好,刚才我尝时也能感觉到。那么当地的群众,他们自己用这种方式来过滤这个水,上面用一个木板盖盖着,这儿还有一个碳,活性炭来处理,里面是装了半桶的细砂,通过这种方式来过滤。

  解说:

  据了解,由于自来水的水源受到污染,10月23日自来水停止供水,而在两天前,当天居民就已经发现自来水出现了异味。与此同时,有河边居民发现自来水水源地的长河河水出现了强烈的刺鼻味道,同时河中出现了大量死鱼,并拍下了照片。21日,潜山县环保局在接到黄泥镇政府的报告后,对河水进行了取样检测。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