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数镇自来水因污染停水 万余居民吃井水(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徽潜山数镇自来水因污染停水 万余居民吃井水(3)

2010年11月03日 09:49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朝晖:

  9月17日,当时有投诉电话,我们接到了,第一时间过去,发现了卓创化工有限公司上了一个生产线。当时监察人员发了一个监察意见书,要求立即停止建设。

  记者:

  他们当时表示接受了?

  张朝晖:

  表示接受。

  记者:

  但实际情况呢?他们后来还在继续建设吗?

  张朝晖:

  是。

  解说:

  下了意见书却并没有阻止住违法建设,三天后,县环保局又下达了环境监察意见书,再次要求停止非法生产线的建设。

  记者:

  在你们经过这些措施以后,它依然还在建设?

  张朝晖:

  以后看,它还是在建设。

  解说:

  两次下达了意见书,但这家企业丝毫没有停建的意思,甚至还有投产的迹象,处理意见变成了一纸空文。这样又拖了20天,10月11日,县环保局又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记录,要求拆除设备。

  张朝晖:

  要求它落实,如果再不落实的话,我们将上报市局处理,它对上述意见都同意。

  解说:

  环保局的处理意见一直停留在纸上,而厂家不仅设备没拆,还开始了生产。一个多星期以后污染发生。至此,从9月17日到10月19日,县环保局下达的三张监察记录和监察意见书最终沦为了一张张废纸。

  黄兵 卓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文书约束力也有,但是怎么讲呢,因为他们也没什么强制措施,反正我们就慢慢建,已经建得差不多了。

  记者:

  你感觉你们下达的一系列文书对这家企业有没有约束力?

  张朝晖:

  没有大约束力。

  记者:

  为什么这么说?

  张朝晖:

  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强制权,环保法律法规没有授予我们强制权力。

  记者:

  那就眼看着它进行生产了。

  张朝晖:

  嗯。

  记者:

  没有别的办法吗?

  张朝晖:

  没有更好的办法。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