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酒泉风电装备制造业添新军 基地建设步入新时期

2010年11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200兆瓦微晶薄膜电池生产项目、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兆瓦级风机总装项目、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00套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生产项目同时落户甘肃酒泉国家风电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标志着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

  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酒泉新建的200兆瓦微晶薄膜电池生产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200万千瓦(MW级)薄膜电池及组件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酒泉兆瓦级风机总装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一期具备年产2MW和3MW永磁直驱风电机组600台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年产值50亿,项目计划于2010年11月奠基并开工建设,于2011年4月底投产。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酒泉投产的2000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生产项目,总投资5.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2000台1.5~3MW风力发电机生产制造和试验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据悉,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的大后方。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风电装备制造领军企业签订入园协议,总投资达80多亿元。甘肃金风风机总装、华锐科技风机总装、中材科技风机叶片制造、中复连众风机叶片制造、酒钢天成法兰轮毂制造等5个项目率先建成投产,风电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达到259.84亿元。(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陈发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