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交付使用

2010年11月04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4日从天津港了解到,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经过两年多试运行,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该码头的建成,可有效缓解天津港原油码头吞吐能力不足的矛盾,并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港口大型原油码头布局。

  原油码头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东端北侧,前沿水域设计底标高负22.5米,可满足30万吨级油轮乘潮进港,同时兼顾10万吨级油轮停靠,设计年通过能力2000万吨。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是由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3.79亿元建设的,由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天津港实华码头有限公司经营。

  记者了解到,该码头于2006年8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完工并投入试运行。截至目前,已接卸油轮133艘次,累计完成吞吐量1800多万吨。

  据天津港有关负责人介绍,30万吨级原油码头是天津港进一步提升港口等级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天津市百万吨大乙烯项目的主要配套工程。该码头适应了我国港口停靠原油船舶大型化的趋势,可有效缓解天津港原油码头吞吐能力不足的矛盾,并增加港口大宗液体散货吞吐量的需要,进一步降低天津港腹地原油运输成本,完善环渤海地区港口大型原油码头布局。(记者孙洪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