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多艘船涌向加油站排队加油 挤断油站趸船锚链

2010年11月04日 14: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汉阳中长燃晴川水上加油站突发一幕险情:因柴油紧张,20多艘船只涌向加油站排队加油,致使油站趸船一根锚链被扯断,油站面临走锚的危险。危急时分,海事部门迅速赶到进行疏导,劝说部分船只驶离趸船,终于排除了险情。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昨日上午8时20分许,中长燃晴川水上加油站两艘趸船被等候加油的各类船只“包围”了,这些船只首尾相连,分别停靠在趸船一侧。一艘机驳船船主吴先生称,他来自黄冈,因近期柴油紧张,他从前日下午5时许将船停泊在晴川加油站等候加油,不料到了昨日凌晨,前来加油的船只越来越多。

  据悉,油站一艘趸船一般只能停靠两艘船只,20多艘船涌来后,趸船负荷大幅增加,在水流的冲击下,摇晃的船只竟将一只趸船的锚链扯断,加油站工作人员迅速向海事部门求救。

  武汉海事局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细致的说服教育,大部分等候加油的船只有序驶离加油站,在安全水域停泊抛锚。同时执法人员和油站工作人员一道,将趸船扯断的锚链修复。上午9时许,油站加油秩序恢复正常。

  据了解,因近期柴油供应紧张,水上船只也出现了加油难的现象。晴川加油站等不得已采取分段供油的措施,并对船只加油进行限量,一般一艘船只一次只能加一吨柴油。柴油紧张的局面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海事部门提醒,船舶不要蜂拥在一个加油站等待加油,可选择在安全水域抛锚等待,有序靠泊,排队加油。(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 吴倩 通讯员 刘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