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追随造船业 船用柴油机产能转向中国(3)

2010年11月08日 11:3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北车(601299)最近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设立北车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2亿元。此前中国北车已通过技术引入消化吸收方式,拥有240、265、270和280四个产品系列,功率从1000马力到7000马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华宝证券装备制造业分析师王合绪认为,中国企业已有技术突破的基础。以前中国船舶需求量不大,造船工业不发达,对柴油机需求量小,研发柴油机的条件不具备,如今中国本土航运企业成为世界巨头,造船量需求提高,采购上不必受制于海外船主。“国家也有大力发展柴油机的想法。”

  但是,柴油机行业的研发壁垒依然较高。王锦连认为,国内中速柴油机发展很快,可能实现突破性发展,不过形成品牌还需要时间。低速柴油机相对更难,短期内不大可能取得突破。记者 向 南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