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燃气价格调整今听证 每方或涨三毛

2010年11月09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听证会将于9日上午正式举行,根据市物价局发布的调整方案,管道天然气每立方米将在上调0.34元或0.3元之间二选一。业内人士预测,每立方米上调0.3元或将是最终听证结果。

  市物价局的听证公告显示,本次听证将调整济南城市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销售价格。其中,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有两个调价方案:其一,每立方米上调0.34元,由现行的2.4元调整为2.74元,上调幅度14.2%;其二,每立方米上调0.3元,由现行的2.4元调整为2.7元,上调幅度12.5%。此外,居民用焦炉煤气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1.3元调整为1.5元,上调幅度15.4%。

  业内人士介绍,第一个调价方案,物价部门将燃气企业购进天然气的成本,即每立方米增加的0.34元全部考虑在内;而第二个方案则是消费者只承担0.34元中的0.3元,剩下的0.04元由燃气企业自行承担。业内人士预测,第二个方案是最有可能的听证结果。(记者 张璐)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