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需求正常 供应充沛 海南未现“柴油荒”

2010年11月10日 08: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我国多座城市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柴油荒”。然而记者采访海口市的部分民营加油站发现,这里供应正常,没有出现所谓“脱销”或紧张局面。

  在海口市红城湖路的一家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柴油很充足,没有出现断货,一般来了就都能加上油,更不会限量加油。

  记者看到,来这里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丝毫没有任何“抢油、求油”现象。一辆正在加油的货车司机说,他的货车要加满柴油大概要花掉1000多块钱,在海南他还没有碰上限制加油量的油站。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文明东路的一家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给出相同的答案,他们这里也没有出现柴油短缺的现象,一切都十分正常。

  据相关部门了透露,目前三亚也没有出现柴油紧缺的现象。三亚中石化荔枝沟加油站每天大概售出12000至15000升柴油,每天供油车都从总厂运送至20000升左右的柴油,从未间断。民营加油站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针对海南为何没有出现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一事,中石化海南分公司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一、从供应上来说,海南洋浦有中石化年产800万吨的最大的炼油企业,资源充沛;二、销售网络体制健全,有280个加油站,东西南北四个油库;三、从需求来讲,海南没有太多的工业,没有必要拉闸限电,而且很少有企业使用柴油发电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