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开始进入用气旺季 中石油储气库随时可采气

2010年11月10日 10: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最大的储气库群大港储气库群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午接到中国石油集团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指令:11月10日上午备采,采气量300万-550万立方米。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负责陕京管线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营,北京100%的用气全部来自陕京管道系统。

  探访

  上周六开始点火试供暖

  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用气进入旺季,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吴庆江介绍,北京用气量猛增开始于上周日北京点火试供暖。

  据悉,每年的11月1日到次年的3月31日,是天然气用气的旺季。北京用气以采暖用气为主,更有峰谷差的时段特色。

  就在上周六点火当日,北京用气还在1238万立方米/天,周日用气量就增加到1597万立方米,到本周一即攀升到1912万立方米。这一上升势头正在稳步推进。

  在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北京用气量呈现明显的时段性,高峰在中午、晚上做饭时段。其中,18:00-19:00点出现最高峰供气量达110万立方米/小时,最低点在凌晨3:00-4:00,只有55万立方米/小时。

  尽管北京用气已经开始大增,但最严峻的时刻尚未来到。昨天,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方面介绍,经与北京燃气集团等沟通后,双方达成共识,北京用气的高峰月在明年1月,日均用气量将首次超过5000万立方米,到5316万立方米,不仅是目前用气量数倍,比去年高峰月也日均增加700万立方米。

  同时,他们预测高峰月的高峰日会在明年1月初,即三九、四九左右,高峰日用气量则首次超过6000万立方米。

  储气库注气工作结束

  随着北京用气旺季的到来,对用气高峰时起着“保命”作用的储气库的注气工作已结束。昨天,记者了解到,大港储气库群和华北储气库群注气在8日结束,采气预计在15日开始。

  据悉,为保证高峰时的供应,在北京用气淡季,将气田所生产的天然气通过陕京管道系统注入储气库,作为冬季调峰用气。

  大港和华北储气库群是目前北京周边仅有的储气库,也是我国最主要的储气库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迄今,两大储气库群储气量达19.63亿立方米,比去年多注1.5亿立方米。其中,大港储气库群注气量达18.51亿立方米,比计划的17.36亿立方米增加不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