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汽车:已闻楼梯响 何时人下来

2010年11月10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的概念已经让消费者耳熟能详。车企正紧锣密鼓地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力度,各级政府也在积极扶持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销售。如此声势浩大的宣传,似乎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上路”,但是马路上却不见电动汽车,甚至在数目繁多的车展上,也难觅新能源汽车的踪影。

  消费者有很大的疑虑,新能源汽车:已闻楼梯响,何时人下来?在近日召开的2010年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上,各路专家云集江淮汽车公司,参与“新能源企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把脉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动向,并就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出了多方建议。

  电动汽车尚在“闺中”,市场难觅“倩影”

  今年9月29日,《合肥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获得通过。合肥市作为首批13个新能源车示范推广试点和5个先行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的城市之一,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不仅推出“一揽子”的补贴新政,还为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售后服务做出细致规定。

  可以说,现在正是各生产厂家借助政策东风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大好时机。但是,截至目前,合肥还没有销售出一辆电动汽车。在各种展会和汽车销售店也难觅电动汽车的身影。

  第七届安徽国际汽车展共有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有100多家企业和经销商携70多个品牌展车亮相,参展数量创历届之最。

  “我在奇瑞展台转了一圈,没有看到有电动车。”刚刚试乘完毕的张先生有点遗憾地表示说,“从电视里听说过他们要出电动车,本以为今天可以看到的……”

  “这次的车展,就是针对普通家庭用车的燃油车型的展售,并不涉及新能源车,所以哪里会有电动车销售?”奇瑞新能源车合肥福瑞源特许销售服务店市场主管李媛媛面对记者的疑惑,回答得干脆利索。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部部长李小云的回答也差不多:“这次车展主要的针对群体是普通市民,因此我们展出的都是一些年度热销车型……”

  “而且目前来说,电动车的销售还存在着很大的屏障,那就是大家都担心充电问题……因此我们这次的展览主要还是以大众接受度高的车型为主。”李媛媛又补充道。现场欲购车者谢先生即表示,家庭购车,首选省油的车,电动车倒是省油,但看网络上讲,充电很不方便,万一开出去之后没电了,还得拖回来,因此暂时不会购买电动车。其他欲购车者大致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在电动车充电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不会考虑购买。

  在合肥的众多汽车销售店,记者也没有见到电动汽车的身影。比亚迪汽车公司的一家经销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比亚迪电动汽车在深圳已经投入使用,合肥现在还没有一辆纯电动汽车。

  可喜的是,在这次2010年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上,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袁涛表示,他们的新一款电动汽车将正式上市。而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夏顺礼也表示,他们的电动汽车今年年底就将实现量产并上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