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大众汽车倪凯铭:为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2010年11月10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6日,世界电动车大会正式开幕前一天,新上任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首次接受国内媒体专访。在大众集团总部的两段经历中,倪凯铭的职务分别是大众品牌电动车部门的技术总监和大众汽车集团电动车业务负责人。2009年他回归大众的第一项工作,便是着手制定大众全球的电动车战略。这个战略最终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公布———2018年,大众汽车要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其全系列车型能够占据电动车市场3%的份额。而中国作为大众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电动车战略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着其全球战略的成败。

  2014年在华量产两款电动车

  倪凯铭表示,在大众汽车中国电动车战略中,大众汽车将把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技术引入中国,在2013至2014年间,将在中国开始生产电动车。在整个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车战略中,中国电动车战略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首个针对本地市场制定的电动车战略。

  倪凯铭透露,纯电动大众高尔夫车将在2013年于德国正式上市,而中国将在2011年启动路试,在2014年有望推向市场。大众此次携两款电动车亮相深圳。一款是此前仅在德国亮过相的纯电动高尔夫,电池容量为26.5千瓦时,输出功率为85千瓦,续航路程可达150公里,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日常出行需求。另外一款为朗逸电动车,产品数据与高尔夫类似。

  据悉,最迟在2014年,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将量产电动车型,根据此次大众参展电动车大会的情况来看,电动高尔夫和电动朗逸入选的机会相当大,另外,电动宝来也在国内研发当中。

  电动车产量八年后超10万辆

  据倪凯铭介绍,大众汽车集团的纯电动车产量预计在2018年超过十万辆。预计在2013年电动高尔夫会率先在德国市场推出,然后在全世界进行大规模推广。目标是在2018年之后真正实现大规模的市场化。

  目前多个汽车巨头在中国力推电动车型,试图抢占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先机,日产汽车在7月份宣布将在2010年年底与2011年年初正式在日本、北美、欧洲、中国正式开卖其纯电动车聆风,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而通用汽车增程式电动车VOLT 7月份已经在美国开卖,并借助上海世博会正式登陆中国,明年引入中国销售。

  对此,倪凯铭认为大众仍然有做中国电动车市场领头羊的优势和能力,“这算不上失去先机,要知道,现在推行的电动车售价高、数量少,不具有市场优势。”

  对于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倪凯铭分外乐观。“相比其他厂商在中国进口电动车,我们2014年在中国投放电动车时将直接是国产车型,售价不会高高在上,将是一款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的电动车。”倪凯铭认为,经过前期预热,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2013-2014年将会是大众推出电动车的最佳时机。许方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