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纯电动车“渴望做世界老大”

2010年11月10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5日,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美、日、法、中等20多个国家超过300家汽车、零部件厂商参展,这是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动汽车国际会议。

  “由于不用发动机,纯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业唯一可能做“世界老大”的项目,国家极为重视,其中我国城市交通堵塞和坏境日趋恶劣的现状决定了发展纯电动公共交通工具是重中之重,核心技术达世界领先水平的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值得期待。”EVS25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在现场对记者表示。

  电动客车有望先行一步

  据了解,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8月3日发布第216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其中,参加本此电动车大会的山东中文牌的有两款纯电动城市客车列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这就意味着中文牌纯电动城市客车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中文牌纯电动客车进入市场运营被赋予了合法性。而目前,市场上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大部分都未获得合法性认证,大部分尚处于试验阶段。

  据悉,中国汽车拥有量为7500万辆,其中公交客车40万辆,一辆公交客车的寿命为8年,每年需要新增5万辆公交客车。有专家分析,中文沂星电动汽车公司选择纯电动公交车为技术与市场的突破口是一个较为明智的做法。中文沂星电动客车公司董事局主席贾秉成介绍,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可以容纳乘客86人,高峰期可以容纳百余位乘客。同时,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可以像传统公交客车一样,一天行驶超过360公里的路程,中途不用充电。

  比亚迪

  推公共交通电动化

  作为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举办地东道主,比亚迪携F3DM、e6、K9等史上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阵容出击,其中电动大巴K9自9月底下线后,首次亮相于公众,并在深圳进行了城市巡游体验。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为有效解决能源紧缺、环境污染、二氧化碳过度排放等三大问题,比亚迪正致力于提供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即用纯电动轿车e6代替普通的燃油出租车,纯电动大巴K9代替普通的燃油公交车,实现城市公交电动化。

  比亚迪提出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就是利用基于纯电动技术的e6和K9代替现有的燃油出租车和城市公交,从而达到减少石油消耗、降低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的目的。记者 车贵远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