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城阳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2010年11月10日 14:34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了解到,经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阳区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性和推广性的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全区污水集中收集率和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84%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据了解,城阳区除城区生活垃圾由区园林环卫部门负责外,其余实行街道负责制,各街道办事处下设环卫办,负责清运辖区内生活垃圾,辖区内所有社区的生活垃圾由各街道环卫车辆每天统一定点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年累计清运生活垃圾达18万余吨;城阳区还以规划为先导,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性和推广性的农村环保基础设施,结合旧村改造投资180余万元完成了流亭街道北后楼社区、洼里社区等9个社区生活垃圾的全封闭运转;此外,投资2600万元建成了全省县、市(区)级唯一的大型固体废弃物流转中心,将东四街道及城区垃圾统一运到小涧西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余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直接清运至青岛市小涧西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记 者 张忠德 通讯员 刘桂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