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汽丰田:建立环保工厂 领跑“低碳汽车生活”

2010年11月11日 10: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油价攀升、道路拥堵、环境污染……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有关汽车业的争议声也不绝于耳,是否要将汽车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发展什么样的汽车等,众说纷纭。

  北京堵车成为一个负面的案例,能源、环境、交通,汽车业在中国蓬勃发展,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东西。中国经济要进一步发展,对轿车的需求量也会进一步的增长,中国同时向世界承诺减排,无论是在生产、销售还是售后环节,都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排放,汽车工业无疑面临创新和转型的巨大挑战。

  11月6日、7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浦江创新论坛”上,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几款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大家争相试驾。而在“汽车业转型与升级”专题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明确表示,制约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第一因素是能源问题,所以必须要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既能享受汽车带来的便捷,又能做到低碳减排,汽车业任重道远。围绕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这个重大课题,广汽丰田的节能环保理念不只体现在建立环保工厂层面,而是贯穿于工厂、产品和渠道整个产业链,全面领跑“低碳汽车生活”。

  渠道环保“袋袋相传”

  早在2007年,广汽丰田就将环保理念从生产环节延伸到销售环节,这在国内开创了先河。2007年8月开始,广汽丰田在国内专业环保认证机构的全力协助下,在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启动了DERAP项目。

  DERAP(Dealer Environment Risk Audit Program 即销售店环境风险审核计划)是DLR审核运营过程中环境管理绩效、制定并实施改善的计划,它要求以“5个基本环境对应项目”为核心点,通过销售店的自审核、评价和报告,制定并实施改善计划,最终建立环境管理体系。

  2008年5月,广汽丰田在成都举行环保活动,在销售渠道中倡导绿色、环保。在活动中,首批8家经销店获得了DERAP认证证书。而且,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向车主赠送环保袋活动,将环保节约意识“袋袋相传”。截至去年底,已有103家广汽TOYOTA销售店通过认证,2010年底,将有140家销售店通过认证。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