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英利加快扩张国内光伏市场 海南项目初战告捷

2010年11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项目初战告捷

  虽然投产尚不足半年,但英利绿色控股公司(下称“英利”)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的海南项目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据最新统计数字,从投产到9月底,该项目已经实现太阳能电池组件产量25.08兆瓦,突破23兆的季度计划目标;销量22.21兆瓦,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利润0.55亿元。

  此前的8月份,英利已开始启动一期100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扩建项目,总投资7.4亿元,计划2011年5月建成投产;二期400兆瓦晶硅太阳能电池完整产业链项目已进入筹备阶段,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11年11月建成投产。

  在日前举行的英利绿色能源首届投资者日活动上,英利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宗炜将三季度及全年的毛利率指引由先前的28%—30%提高至31%—32%。截至活动当天,英利已锁定2011年销售合同575兆瓦,并表示到年底这一数字将提高至1吉瓦。

  这组数字意味着,英利在扩张版图中,除了巩固和开拓国际市场外,国内市场也要快马加鞭了。“对于国内市场,我们是非常看好的,一方面中国对绿色能源非常重视,另一方面中国还有2000多万无电人口生活在边远山区,那些地方电网基础设施相对比较差,发展太阳能供当地使用,符合我们的需求。在中国市场,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英利副总裁刘耀诚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除了海南项目,本世纪初四川阿坝地区的“光明工程”,便由英利在该地区建了19座太阳能光伏电站。此外,西藏、敦煌等边远地区,也有英利的身影。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